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 |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2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生掌握消防常识和自救技能,2024年3月20日、22日,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分别在两校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校1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3月20日,我校在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厦门火凤凰消防协会会长何惠玲受邀为我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采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事故逃生技巧等知识。

现场还展示了灭火器材、防烟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热情主动参与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让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收获颇丰。

3月20日、3月22日,我校还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应急消防逃生演练活动。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两校区学生公寓“着火点”升起滚滚浓烟,学生们在宿管人员的引导下,迅速反应,按照预先规划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手捂口鼻穿过浓烟,转移至安全位置。

【蚶江校区演练现场图】

【宝盖校区演练现场图】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