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度辅导员队伍工作述职评议汇报会

作者:时间:2024-01-23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生工作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近日,学工部(处)、校团委组织分阶段、分场次开展了2023年度辅导员及政工队伍述职评议汇报会。学工部(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校团委江艺敏书记、蔡金钗副书记分别出席各学院述职评议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述职评议汇报会。

初心育人,把牢思想引领方向盘

过去一年,辅导员同志们扎根在学生工作一线,落实落细学工部、校团委各项工作部署,共同推动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同志们始终坚守育人初心,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网络思政、家校共育等多途径、多抓手,不断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同时在抓学风促院风上下功夫,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成长方向,不断成长为担大任、成大事的新时代大学生。

实干为先,深耕立德树人责任田

各学院的述职评议会上,辅导员同志们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进行述职。结合本学院的学生特点和情况,充分运用多媒体PPT、具体数据和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的成效、难点、亮点、创新点,并总结不足与差距,提出下一年度的计划和展望。

交流借鉴,深化学思结合促成长

掷地有声的述职汇报、图文并茂的PPT文稿,浓缩了辅导员们担当有为的一年。辅导员们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拓展育人载体,用扎实、务实、踏实的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学生工作答卷。本次述职评议汇报会,展现了政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仅是检验辅导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考场,更是一个相互交流、学思结合、借鉴成长的重要平台。

思变谋远,以期向新而行谱新篇

庄林议校长助理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和政工队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强调,学工部(处)、校团委要把考核工作抓实做好,不断创新完善考核标准与形式,促进辅导员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他希望辅导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践行“三全育人”,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眼里有光、措施有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专业能力,与学生一起进步,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学工部(处)、校团委将切实发挥年度述职评议的作用,建构结构合理、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积极向上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学校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为我校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政工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