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亮剑出鞘展功底,龙行龘龘再出发——我校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副书记学生工作述职汇报会

作者:时间:2024-01-23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工作,促进学工队伍学思结合、交流借鉴,我校于1月22日下午在宝盖校区宝三A1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副书记学生工作述职汇报会。学校许景期董事长、王浩君副校长、庄林议校长助理、学工部(处)董伟平常务副处长、校团委江艺敏书记和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汇报中,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结合本学院的学生工作特点,充分“亮剑出鞘”:光电学院构建“五个强化”、“党团互联”、“三条主线”等工作模式,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电子学院注重特色建设,树立“晨曦电子”品牌,构筑网格化学生社区管理阵地;信息管理学院依托“E”路同行辅导员工作室,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学生特长,打造团学活动各项品牌;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与管理深度融合,每个专业均成立学生社团,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收获五谷丰登;财会学院以“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团队建设—组织建设为线路,凝合学生成长成才“紧密度”;土木学院内联外合、携手共建,推动“党建+专业”两轮驱动思想实践双育人工作模式;外国语学院依托“导言青语”工作室,凝练“二走三向四维”工作思路;体育学院打造龙狮文化基地,集体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于一体,致力于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贡献力量;服艺学院打造“E服辅导员网络工作室”,不断创新途径和方法,使思想政治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教育学院持续深化“院长妈妈有约”品牌建设,以“ZHU造”美育工作站为依托,构建“德技并修+五育并举”的育人环境。

董伟平常务副处长总结了学工队伍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的成效、难点、亮点、创新点,并总结不足与差距,提出下一年度的计划和展望。

庄林议校长助理对过去一年各学院在学生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一是要聚焦育人使命,开拓学生工作新格局;二是要把握工作规律,促进工作水平新提升;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展现学工服务新成效。

许景期董事长做重要讲话。他代表懂事会向全体学工队伍提前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表示:学校董事会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关心关怀学工队伍。一年来,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工作探索前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新的一年继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盼,以脚踏实地的工作、龙马精神的面貌、吃苦耐劳的作风、锐意进取的胆量继续投入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铸魂育人质效。

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