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3-11-10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在宝教一6楼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林志凯,校长助理庄林议,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校团委书记江艺敏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代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陈锦锋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成效、做法,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心理健康工作重点。校长助理庄林议要求大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个别辅导与团体辅导、大学生人际关系处理、特殊心理问题学生管理与服务等主题等展开分享和讨论,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林志凯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各学院要积极探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他对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建设,构建完善“四级心理健康体系”;二是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建立互信、互助、互爱的良好关系;三是强化关爱学生的责任意识,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