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06点击数: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2020年11月5日上午,我校在数字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原志超参谋应邀主讲。


讲座中,原参谋结合国内的实际案例和自身工作经历,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在座的师生深受震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预防和安全管理、常见火灾的燃烧原理等。


最后,原参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扑救和火灾中的自救逃生方法等。整场讲座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案例详实,重点突出,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此外,学校还对当天的讲座进行了录像,并将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来临之前,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扩大宣传效果。据悉,除该场讲座外,学校还开展了包括应急逃生演练、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每个楼栋张贴消防安全宣传画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