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4-01-19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寒假将至,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业,将暂时告别校园,回归温馨的家庭。一学期以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在此,衷心感谢全体家长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这个宝贵的假期里,希望每一位同学既能充分休息调整,又能充实锻炼自己,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孩子们关心与支持,共同度过一个愉快、和谐、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放假及返校时间安排

1月20日起放假,期末考试结束后可有序离校;2月24日、2月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二、离校与返校须知

1.离校前,请同学们打扫好宿舍卫生,收拾好个人物品,打包好回家行李。贵重物品请务必带离学校;离开宿舍时检查衣柜和抽屉食品是否清理干净;最后离开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锁好门窗,切断宿舍所有电源,务必保证所有插座断电。

2.离校途中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不和陌生人攀谈,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避免上当受骗。

3.离校返乡后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

4.返校前如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可向辅导员老师请假。

、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交通安全。寒假期间,气温较低,路面湿滑,出行时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不超载超速行驶,不乘坐非法营运交通工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旅途防护。

2.注意居家安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防范冬季各类呼吸道疾病。居家期间,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事故。

3.注意食品安全。不暴饮暴食,不购买无证摊贩的食品,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饮食,科学膳食,不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倡导健康饮食。

4.注意外出旅游安全。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注意景点人流情况,遵守景区规定,做文明游客。外出旅游期间妥善保管自己的证件和贵重物品,尊重所在国或地区的风俗习惯,避免因言行举止不当引发纠纷。

5.注意网络安全。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参与邪教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理性表达观点,依法上网、文明言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正确看待网络信息,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参与任何违法乱纪的活动。

三、学习与生活建议

假期是充电的好时机,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每日的学习任务和休息时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让假期生活更有意义,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1.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寒假时间巩固所学知识,预习新课程,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2.积极参与家务劳动,提高自理能力,培养家庭责任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卫生。

3.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文化活动等有益身心的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4.适当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志愿服务,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参加毕业实习的同学应按照学校实习的有关规定进行,做到有申请、有协议、有保险,注意个人安全。

四、给家长们的建议

作为孩子的坚强后盾,家长的支持与陪伴至关重要。建议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假期计划,关注他们的学习进度和心理状态,多交流、多沟通、多分享彼此的快乐与成长,及时给予鼓励和支持。同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他们在家的港湾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和关爱。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们共同携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而又平安充实的假期!在新的一年里,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风有信,花有期,期待新学期我们在美丽的闽理相聚!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1月19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