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关于2017年暑假前学生安全的教育通知

作者:时间:2017-07-01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渡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暑假从2017年7月8日至9月3日,9月4日正式上课;9月2日、3日返校报到缴费注册。学生应按时返校,

不提倡提前返校,无故不按时返校按有关校规校纪处理。

2、期末考试结束后,辅导员组织召开各班班会,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诈骗、防食物中毒和防台风等安全知识教育。学生离校前一律要求填写暑假去向登记表;成绩或表现较差的学生(包括考试违纪),辅导员需逐一电话联系家长,告知家长学生实际情况。

3、7月8日晚18:00前,学生公寓楼将统一检查学生是否常滞留学校,并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维护,请各宿舍寝室长把备用钥匙存放一把到管理中心,以便假期宿舍电路整改和土建维修使用。

4、离校前辅导员检查督促各班学生清扫好教室和宿舍卫生,整理好内务,锁好宿舍的门窗(包括阳台窗户)和切断所有电源(包括热水器电源),特别提醒有使用热水器的同学记得拔掉热水器电源插座。贵重物品自已带走;在假期内学生的贵重物品自行保管。

5、学生暑假返乡应注意途中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或无营运资质的车辆,乘坐车辆时最好购买保险;不与陌生人交谈,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返乡前告诉家人到家时间,到家后给辅导员发条短信;女生最好结伴而行;滞留在石狮校外勤工俭学的学生需告知家长。

6、暑假期间,不得参与邪教组织、封建迷信、赌博、打架斗殴;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加强锻炼身体,少上网玩游戏;加强自身安全防患意识;外出旅游的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景区秩序,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禁止下江、河、湖、海游泳。

8、学生干部于9月2日到校,负责领取课表、教材,组织清扫教室、宿舍卫生;学生于9月3日下午4:00前返校;辅导员于3日晚7:30召开各班班会,并落实注册、教材发放、课表等上课前准备情况。

9、本学期期末考试有不及格的学生假期要作好补考准备,学生补考时间在开学后第二周周末进行,开学前一周辅导员需以短信、微信形式提醒学生做好复习。

10、各二级学院安排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做好安全措施和工作记录。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处

2017年6月27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