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正文

同心战“疫” | 志愿先行,闽理师生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3-26点击数:

      防疫关键时期,许多身处家乡的闽理师生志愿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城市社区、乡镇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坚守防疫卡点,有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有的随同社区工作者入户量体温……他们同心战疫,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青春风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的奉献担当。

                                                                                                     

罗建雄  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

疫情期间,罗建雄老师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配合家乡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登记各个流动人口的名单,配合工作人员测量进出人口的体温。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罗建雄老师体现了高校辅导员勇担责任,不负使命,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成杰  2018级机械设计


李成杰同学跟随村支部书记走进家家户户带去关心并传播防疫的知识,在各个小区的检查点,每日登记出入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

郑雅红  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


undefined

郑雅红同学在乡镇各个重要设卡路口坚守。做好来往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积极向村民传播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心念惟愿祖国太平,人民安康!

黄镇平  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黄镇平同学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了农村督导队的志愿服务当中,测量进出人口的体温,保障家乡安全,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

艾亚楠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


艾亚楠同学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加入到嘉峪关市雄关街道迎宾社区第二党支部服务队,与其他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开展社区疫情排查。

张思源  2017级通信工程


张思源同学主动申请加入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城南社区疫情防控守卫工作,对每一位进出疫情防控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测好进出社区居民的体温。

李淑惠  2019级信息技术


undefined

李淑惠同学在防疫时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地做好信息登记、宣传疫情知识、切实观察外来人口的动向,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维护好自身安全,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做出贡献。

郑鑫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undefined

郑鑫同学对进出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以及汇报情况,体温信息量测以及登记,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在此期间协助村干部们进行来往出入登记,及时和值班人员上报情况。

黄兰青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undefined

黄兰青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与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入户宣传,让乡亲们了解病毒的危害性,做到不与外来人员接触,讲卫生、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要走家串户,减少风险。

左钰泓  2017级金融工程


undefined

左钰泓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对外来小区人员进行排查摸底登记,牢牢守护小区疫情防护的“生命线”。

吴欣欣  2018级财务管理


吴欣欣同学主动到福建省平和县三龙村居委会报道,全身心投入到该村的防疫工作中,有序地分区排查,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来往车辆进行登记。

王凌铭  2018级审计学


undefined

王凌铭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主动到社区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根据社区的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

叶巧蓉  2019级土木工程

undefined

叶巧蓉同学参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金淘镇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到每家每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

黄振  2018级土木工程

undefined

黄振同学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登记通过路口的车辆与人群,并宣传防疫知识,加强防疫意识。

康超恒  2018级产品设计


undefined

康超恒同学加入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服务队,主要负责定点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劝阻外来人员进村等防范工作,科学“战疫”让病毒无机可乘。

潘伟杰  2019级产品设计

undefined

潘伟杰同学参加志愿者期间,和工作人员巡查村内企业的防治工作,向厂房工人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以及体温登记。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我们就可以战胜疫情,回到往日繁华美好的社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闽理师生时刻准备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