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家校共建访八闽,闽理关怀暖人心——我校开展寒假 “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作者:时间:2022-01-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表达学校的人文关怀,1月21日至27日,我校开展了“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送温暖活动。

 在学校庄林议校长助理的带领下,招就处纪龙溪处长、学生处董伟平常务副处长、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当地学生志愿者等组成了多个慰问组,先后奔赴泉州永春、南安、漳州龙海、诏安、南平和宁德等八闽大地,为近3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闽理学子送去慰问和新春祝福。

 走访中,学校领导和辅导员们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目前的生活状况、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来源及受助需求等问题。慰问组不仅送去了学校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更是把学校董事会“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办学理念传达给每户走访的家庭,表达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深切关怀,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当前的困难,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理想、报效祖国。

 慰问组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并征询了学生家长对我校的学生资助、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今年寒假我校还通过临时困难补助、“温暖回家路”路费补助等多种形式更加精准地做好困难学生的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补助等多措并举,真正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成长成才。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