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04点击数:

2019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校红十字会协办,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预防艾滋病设点宣传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及症状,活动主办方在10.30、10.31两天时间开展预防艾滋病设点宣传。

设点照片

二、预防艾滋病系列讲座活动

活动主办方诚邀石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多位老师为活动主办方开展5场讲座,向全体同学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在本次的讲座活动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并且学习如何预防艾滋病,并进行一系列的宣传,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

宝盖校区三场讲座照片

三、红丝带防艾大使竞选活动

本次活动于20191201日圆满结束,总共历时33天,在此次活动中竞选出多名优秀的防艾大使,他们通过微博、QQ、微信、抖音等渠道将他们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他们远离艾,预防艾。

活动总数据

总点赞量

QQ总浏览量

总转发量

19356

100243

796

 

优秀作品                                                    

四、防艾海报设计比赛

开展防艾海报设计大赛,各学院各班设计了76幅的防艾海报,并在班级粘贴宣传。

各学院优秀海报名单

财会学院:

 第一名:财管3

 第二名:财管2班、审计2

 第三名:财管4班、审计3班、资评2

电子学院:

 第一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

 第二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电子信息工程1

 第三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1班、通信工程1

光电学院:

 第一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

 第二名:材料1班、光电1

 第三名: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机电1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

经管学院:

 第一名:人资2

 第二名:国贸2班、经济2

 第三名:国贸1班、金融2班、物流2


体育学院:

 第一名:社体1

 第二名:休体2班、休体1

 第三名:社体2

土木学院:

 第一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

 第二名:工程管理2班、工程造价3

 第三名:工程管理1班、土木工程1班、土木工程2

外语学院:

 第一名:商务英语1

 第二名:阿拉伯语2班、商务英语2

 第三名:翻译3班、翻译1班、翻译2

信管学院:

 第一名:数字媒体1

 第二名:信计2班、大数据1

 第三名:大数据2班、电子商务2班、信计1

 

 

 

 

 

 

优秀海报

 

 

五、防艾宣传员班级宣传、红十字协会宣传

防艾宣传员采用了粘贴海报,制作红丝带、开展防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红十字协会提供咨询教室供学生咨询预防艾滋病知识,下班下宿舍等等方式。其中最重要的方式是在教学楼二前的设点,活动主办方通过将安全套装订在宣传单上进行宣传,让同学在横幅上签字,发放小册子,让同学充分了解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一起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

活动主办方154位防艾宣传员中选举出十位优秀宣传员以及在76幅防艾海报中选出了若干优秀防艾海报作品。

优秀宣传员名单

信息管理学院:张声银、连亚敏

体育学院:陆岩浩

土木工程学院:卢昭文

经济管理学院:孙宛琪、陈小谍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詹龙辉、施洪宇

财务与会计学院:林欣瑶、王诗卉

 

优秀宣传员

 

班级海报粘贴、开展主题班会照片

 

六、防艾海报展

11月29号在宝一偏厅举办防艾海报展,并在教学楼附近粘贴大红丝带。本次展览调动了大学生的防艾积极性,培养了全体师生的防艾意识。爱你爱我爱检测,一心一意医路行。让活动主办方为艾滋患者撑起一片蓝天,给健康之人创造平安乐园。让活动主办方为珍爱生命,共同行动,科学防艾。

海报展、大红丝带照片

七、防艾活动汇报会

12月01日,防艾活动进入尾声,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汇报会,这是选手们将近一个月宣传成果展示的时候,在会上,选手们纷纷表示在这一个月的宣传过程中,他们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十分严重,也学会了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与艾滋病人相处。并表示会继续为防艾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到此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圆满结束,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经济发展,虽然通过活动主办方的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在一定范围内得到了普及,使大学生们对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

汇报会照片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