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石狮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青年辩论赛中创佳绩

作者:时间:2019-11-26点击数:

狮城论道话经济,海峡辩论传文化。11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石狮市委、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石狮市青年联合会、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石狮市个体劳动者协会、闽南理工学院、中华学思辩交流协会承办石狮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青年辩论赛总决赛在我校数字报告厅办。

来自石狮与台湾的两支决赛队伍聚焦“大数据时代,人们更自由还是更不自由”这一辩题,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辩手们围绕辩题从不同的立论角度阐述,展开了唇枪舌剑雄辩的风采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台湾代表队选手获得了大赛冠军、石狮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亚军。

据悉,此前经过初赛决赛层层激烈角逐,由我校团委选派的两支队伍分获选拔赛一、二等奖的佳绩。其中,我校涂文秀(财会学院)、熊兆辉(经管学院)、滕慧琳(经管学院)、张如尧(信管学院)、周志成(土木学院)五名同学在选拔赛中获得“优秀辩手”称号。熊兆辉张如尧同学还凭借深厚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入选石狮代表队,在决赛中与台湾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素养和风采。

介绍,石狮市海峡两岸青年辩论赛始于2008年,此活动已成为海峡两岸青年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思辨风采、增进感情交流的舞台。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