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讲座——石狮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人士法制进校园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5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全国法制宣传,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2018年12月14日,法制教育宣讲讲座在宝三107如期举行。石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养谊,民主党派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明英,学生处庄林议处长出席本次讲座,讲座邀请了民建石狮市总支部成员、石狮市华达律师事务所林清沛律师。

林清沛老师以《犯罪与预防》为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切入,让同学们首先对法律有基础的认知。随后,他从分析实际案例入手到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其中存在的相关法律道理,教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如何知法、守法、爱法。他强调,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培养法律意识,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规范自身行为,保障自身应有的权利。

本场讲座,让参与的同学在轻松又热烈的氛围中了解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法制观念,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石狮市委统战部联合石狮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活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