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安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31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端午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学生在端午节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3日至6月5日;学生在完成正常课程后方可离校,不允许提前离校。此外,6月1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考风考纪诚信主题会议,及时掌握学生动向。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学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倡导全体学生假期不出省,自觉遵守属地、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加强安全管理教育

1、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端午放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盗、防诈骗、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对节假日期间的学生去向及留校情况应全面了解掌握。对离校和在校学生分别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向和联系方式,学生离校登记材料于6月2日前报送学生处备案。

2、放假离校前,各学院要组织一次大检查,本学院辅导员要走访每间学生寝室,自查内容:学生寝室内用电安全、内务卫生、晚归、假期学生留校安排等情况,及时排查租住校园周边和关注学生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和家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自查结果报告于6月2日前报学生处备案。

3、学生离校时,请关好寝室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断室内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假期留校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禁止任何非本校人员进入学生寝室,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4、外出旅游的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遵守景区规定,争做文明游客;禁止到娱乐场所(酒吧等)消费、兼职;禁止到江、河、湖、海游泳;往返途中,提高防盗防骗防诈意识,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

5、放假结束后,所有离校学生须于6月5日下午18点前到校,各学院将进行人数清点,并将到校情况于当天晚上21:20前上报学生处;对于私自提前离校或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学院根据学生手册《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修订)》应给予纪律处分,并将名单报学生处备案。

四、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1、各学院节假日需安排辅导员、学生干部在校值班,协同处理突发应急事务,相关值班安排表请于6月2日报学生处备案。

2、放假期间,学生辅导员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值班(宝盖校区设在3#、9#、16#学生寝室楼,蚶江校区设在南生活区),学生有事可直接到值班室找辅导员。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31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