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25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以及学校《关于 2022 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学生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 月 30 日(星期六)至 5 月 2 日(星期一)放假,共 3 天。5 月 3 日起正常上课。4 月 24 日(星期日)、 5 月 7 日(星期六)正常休息,不调课。

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导全体学生“五一”假期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五一”假期离校学生应按学校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做好去向登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遵守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离校后的行程轨迹记录。

“五一”假期离校的学生在返校前应向所在学院提交查验八闽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出省的学生,返校时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72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外出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途中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并暂缓返校。

三、加强安全管理教育

1.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五一放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注意防盗、防诈骗、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对节假日期间学生去向及留校情况应全面了解掌握。对离校和在校学生分别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向和联系方式。学生离校登记材料于4月27日前报学生处。

2.放假离校前,各学院要组织一次学生安全工作大检查,本学院辅导员要走访每间学生寝室。检查内容包括学生寝室内用电安全、内务卫生、晚归、假期学生留校安排等情况。要认真排查租住校园周边学生情况,学生心理情况等,检查结果报告于4月28日前报学生处。

3.学生离校时,应关好寝室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断室内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假期留校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禁止非本校人员进入学生寝室,禁止违规使用电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4.文明出行,加强个人防护。不前往酒吧、KTV等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消费、兼职。禁止到江、河、湖、海游泳。往返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防盗防骗防诈意识,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

5.所有离校学生须5月2日下午18点前回到学校,各学院应进行人数清点,并将到校情况于当天晚上21:20前报学生处;对于擅自提前离校或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学院应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并报学生处。

四、强化假期值班工作

1.各学院“五一”劳动节假日应安排辅导员、学生干部在校值班,协同处理日常管理事务和突发应急事务,值班安排于4月28日报学生处。

2.放假期间学生辅导员值班室设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宝盖校区设在3#、9#、16#学生寝室楼,蚶江校区设在南生活区)。

(以下空白)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5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