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9年端午节放假及安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6-01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端午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学生在端午节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端午假期和离返校时间

1、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学生在完成正常课程后方可离校,不允许提前离校。此外,6月8日9日有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请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动向。

2、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对离校和在校学生分别进行详细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学生去处和联系方式,学生离校登记材料于6月5日前报送学生处。

3、端午节假后6月9日晚7点前所有离校学生务必返校,各二级学院将进行人数清点,并将到校情况于6月9日晚上9点30分晚自习下课前上报学生处。对于提前离校或无正当理由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按照相关要求给予纪律处分。

(二)节前安全检查及相关安全教育事宜

1、各学院组织本学院辅导员走进每间学生寝室,对所分管的公寓区学生宿舍开展一次放假前全面的安全突击大检查。自查内容:学生宿舍内的电器设备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晚归、假期学生留校安排等情况。并将自查结果形成电子档材料于6月6日发送到邮箱(mnlgxsc@163.com)归档。

2、各二级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端午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包括防火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等,教育宣传必需涵盖每位学生。

3、学生离校时,请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断室内电源,排除一切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4、假期留校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禁止任何非本校人员进入学生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到校外娱乐场所(歌舞厅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

5、往返途中学生要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提高防盗防骗意识。

6、外出旅游的学生要注意天气状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景区秩序,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禁止下江、河、湖、海游泳。

)假期期间安全防患事宜

1、端午节假期间,各二级学院需每天安排一名值班人员(包括学生干部),加强各学生区域值班。

2、端午节假期间,学生辅导员在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值班室(宝盖校区设在3#、10#、16#学生宿舍楼,蚶江校区设在西生活区和南生活区),学生有事直接到学生公寓管理值班室找辅导员。

3.放假期间,劳动周所在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立足岗位作奉献,确保公寓区有学生参与劳动。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31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